沈轻舟

万里寻青山

再相见 (二)

※ 故人归    初相识   衍生🐟

※ (微原著)+剧     🌟

※  有私设 雷者勿喷   ✂️

※  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   🌸

※   刚尝试写文  大家多多指教哇❤️❤️

  

  接上文  详情 请点击

    再相见(一) 
    


三次了....

 

这已经是长意第三次因为自己的靠近而跑掉了,云禾看着自己落空的手。


“大尾巴鱼,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心眼不会这么小吧?”


思绪飘回半个时辰前


第一次,

长意在净室沐浴时,她刚放下干净衣物,想起晨间起时故意逗弄了他,便存了道歉的心思,刚拿起皂角,还未开口说话,只听“轰隆”一声,被水浇了个满头,视线模糊间瞥见一抹青衫飘过,慌乱之中躲在四条屏后。因为太过紧张,衣物还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


“你...你怎么进来了”


..........


纪云禾愣在当地,地上四分五裂的浴桶和自己身上被淋湿的衣裙,宣告了刚才的变故。

 

如果不是某始作俑鱼红成了让人无法忽视的宛若红烧鱼一样的脸,她简直怀疑长意是故意的。


某始作俑鱼   

“媳妇,你听我狡辩啊不是,听我解释 ”



总之鱼鱼很无辜,鱼鱼也很慌,自己好好在洗澡差点被看光光。



第二次

两人出门,她像往常一样去寻长意的手,谁知刚牵上去。长意像是受刺激一般;立马跳开了。。。



“我..我去取披风,你等一下!”


。。。。。



第三次



长意几乎算得上是落荒而逃了,大概是节日的缘故,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商贩吆喝声声,好不热闹。纪云禾感到久违的放松,她爱极了这样喧闹、自由、充满希望与爱的人间。

想到这儿,脚步不免也轻快了一些。当她沉浸在南方来的戏班表演之时。

意外发生了,街上冲出一辆马车,行人躲闪不及,眼看就要撞上一个男童,她只凭本能反应冲了出去,身形利落;抱起儿童躲了开,刚松了一口气。忽然只听长意大喝一声。


“云禾!”


原来受惊过度的马,冲撞了旁边的油糖饼铺子,眼见一锅热油就要撒到自己,她下意识的将那男童挡在身后。


长意顾不得暴露身份,抬腕施法,设下结界阻挡,又一个闪身,把她与男童抱起,堪堪躲过一劫。


众人来不及反应,只见一阵光亮闪过,那青衫男子,只一瞬就到了,女子面前,随后发生了什么?一概不知,只看到光华闪过。三人完好无恙的站在一旁。


男童的母亲慌忙冲过来,磕磕绊绊的拉着他朝二人道谢。云禾赶快扶起妇人,朝她摆摆手示意。

妇人离开时嘴里还不停念道:


“真是谢过你们夫妻二人了,愿上天垂怜,你们夫妇能白首相依,平安顺遂,子孙满堂。”


云禾看着他们母子俩离开,阳光撒在身上格外温暖。


“长意,多美好的祝福啊 是不是?”


她扭头看向长意。长意黑着脸不搭话,眼神透出一丝冷漠。


得,现在整条鱼都是

“我生气了,快来哄我,快来哄我”


怎么忘了这一茬,答应过长意的。万事小心,不可冲动,一切小心行事。


“长意?我不是故意的”


。。。。。。



“刚才的局面你也看到了,若是我不去,那孩子活不下来的”


。。。。。。。


“我没想到马受惊会打翻那热油”


。。。。。。。


还是不理人啊,那只能....


“长意,你怎么可以在他们面前使用法术呢!”


看到长意终于有了反应,云禾继续


“虽说情况紧急,虽说你为了救人,虽说你是担心我,可我们约定好的,无论如何不在凡人面前使用法术。长意,你如今也违背诺言了。”


“既然你违背了一次,我也违背了一次,我们两个就互相抵消啦~”


长意本想着她能找出什么借口来,她这种奇怪的耍赖逻辑到底哪学来的啊?在海底生活了几百年没见过,被迫上岸后遇到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和事,也从未见过。这样硬生生把自己的过错说的冠冕堂皇,偏偏你还找不到理由反驳。


“哼!你倒是会找借口”


见长意终于舍得开口,云禾自动忽略他的嘲讽


“哎呀,头疼,莫不是刚才救人的时候,撞到了?”


长意看着她,忍不住反驳。


“一没红 二没流血 我看的清清楚楚哪来的撞到”


“哎哟~ 好晕啊  腿软站不住”


长意一脸我看你能怎么办的表情,纪云禾作势就要往旁边倒,长意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捞在怀里。

云禾心想  “哼,口是心非的臭鱼,口嫌体直还治不了你了?”


“对不起嘛~我真的知道错了,”


“长意,你最好了。”


“刚刚我也吓到了,没有下一次了。我一定乖乖的,幸好刚刚有你在,否则我怕是真是会出事”


说到这儿还委屈的在长意胸口处蹭了蹭。


“夫君~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嘛”


感受到长意的僵硬,她疑惑的抬头。伸出手抚上长意的脸。“夫君?”


长意如梦初醒,连忙推开。


“咳!我...我知道了”



又害羞?长意今天怎么怪怪的,从早起她便发现了,似乎自己每一次靠近,长意都反应特别大。

好似不敢相信,却又贪恋,一方面又克制不住退开。

出门这么久一直保持一个微妙的距离,不会太近,又不会太远。刚好是一臂的距离,万一出现意外,他能及时救下她。

云禾觉得这样别扭的长意,熟悉的不行

心里隐约有了一个想法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