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轻舟

万里寻青山

再相见(六)

※  故人归 初相识衍生同人🌸


※(微原著)+原剧🐟


※  有私设+ 奇奇怪怪的脑洞✨✨

    


接上文  




纪云禾看见长意怀里的狗狗,着实吓了一跳;愣了好半响,才组织好语言,哆哆嗦嗦的问。


“长意,你...你喜欢这种..?”


“...”


长意也还没反应过来,发生的太突然了,但是简明扼要的说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是城南的王大叔,他本身是屠户这条狗是他准备杀掉吃的。不知怎么回事从笼子里逃了出来,闯到街上;这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腿也被弄伤了。

正好跑到长意脚下,躲着不肯出来呜呜唧唧的,王大叔追过来正好看见这一幕,平时也多少打过交道,知道长意和云禾都是“善人”索性就送给了他。




长意看着它的眼神,没来由的想起了当时在天师府地牢里的纪云禾也是这般狼狈虚弱,任谁都能欺负。但眼里又透出那般的倔强


他突然很想救下来它,却又犹豫 


不知道这个男人认不认识“长意”,这样做会不会让纪云禾难堪。


谁知道那个人见到是他以后,直接就送给他了。

热情的招架不住。根本来不及反应


他本意是想着不能就让它这么死了,可真的抱到

手里之后,才开始担心。


纪云禾会不会喜欢它?


会觉得是麻烦吗?


如果自己会消失的话,那这条狗也会消失吗?


当看到纪云禾时,已经来不及了,她眼里的错愕

长意看的分明。


此刻他倒真的觉得,不该那么冲动的;

早知道就交给医馆了


纪云禾觉得很头疼,她并不排斥,也很喜欢,只是看着此时长意,一人...啊不对


一鱼一狗,眼巴巴的看着自己。

那神情莫名的相似,她大概能能预料到,以后长意怎么会“持美行凶”了。


“大尾巴鱼,我们把它带回家吧”


等到二人回去帮它上完药,纪云禾看着已经睡过去的狗狗,又看看长意。忍不住叹息


“  大尾巴鱼,过了这么久

         你还是这么善良,这么好  ”

 

长意看着纪云禾眼睛,眼眸中那般的心疼与心酸

从前也是,只要被这样的眼睛瞧上一眼;长意觉得就算面对再多困难也毫不畏惧,甚至身心都得到了抚慰。


烛火摇曳,照在纪云脸上仿若渡了一身光,长意心想


那是他的光吧 来救赎他的光


等到二人帮它上完药已经是华灯初上

纪云禾这才惊觉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她有些担忧会不会赶不上时辰。

毕竟与长意第一次这样庆祝人间的节日,一直神情恹恹。长意发觉她的情绪,有意开导

 

“来得及”


他突然的出声,扰乱了纪云禾的思路,她还沉浸在错过登高吉时该如何挽救的思想里,被长意的话语打断了。她下意识的回答


“ 什么 ?”


长意却不再答话,直接将纪云禾揽在怀里转身施法眨眼到了陵城中望揽月阁最高处,那里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城中全部景象,因前朝时被皇帝用来登高宴请大臣,赐福赏月而得名。


纪云禾有些意外,长意怎么会带她来这里?

或许是她眼中的疑惑太过明显,长意也不自然的别开眼,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带纪云禾来到这里,只是想到就这么做了。


或许是那个家伙的潜意识吧,长意心想。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