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轻舟

万里寻青山

再相见


※ 故人归  初相识  衍生同人  🌸

※( 微原著 )+   原剧✨

※ 有私设  + 奇奇怪怪的脑洞 雷者勿入✂️

※ 第一次写文  写的不好 多多担待❤️

※ 不定时更新  或许会出系列🎼


  

 “长意,快醒醒,你在睡下去;灯会就要赶不上了~ ”


“长意~ 皱眉也没用,昨日你答应我的。”


“长意,长意,长意....”



 多久了,这样温柔绵言细语的声音,有多久没有听到过了呢?一遍一遍,一声一声;自耳边叹息,好似把自己整颗心都要占去般,几乎将他整个神智都要唤走

 

长意醒来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趴在自己胸口的人,微微蹙眉;伸出手不断试探,

但又不真的用力,只在自己脸颊旁轻轻的触碰,很微妙的感觉 ,不会真的让他感到不舒服,但又能察觉到。

她纪云禾一向有这个本事,似乎只用一点功夫,毫不费力的就能轻易拿捏住他;断定了他的心软 ,不会对她怎么样。 

眼看某人不安分的小手,又要转移到其他地方,长意及时伸出了手出手制止她的动作。

原本落到眼睛的手,因为自己的动作,现下全都轻抚在自己胸口,长意感觉到自己胸腔下那颗,鲜活的跳动的心脏;一下一下正在暴露着什么 。他突然有些懊恼,不自然别过眼睛,只希望身上的人,不会发现他不安跳动的心。

这边纪云禾玩的正起劲儿,原本是想叫长意起床但是真的触碰到长意的肌肤时,想起昨晚长意在床榻间的样子,后来自己那么求饶还是........ 

鲛人如婴儿般光滑细腻的肌肤,即使那么多次的坦诚相待,还总是..

“咳!罪过罪过”

 在心里念了好几遍清心咒,才静下心来,这边纪云禾正出神;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断,她看着手腕上的那只手,笑了。

“长意 你醒啦”


“昨日你答应我的,要带我去灯会的”


“放心吧,我今日起床调息过,没有大碍。而且陵城没有很冷的~”


..............


长意默默看着眼前的人,此刻的纪云禾是不同的

万花谷里的她是强大、自信、带着面具;让人猜不透真实想法的。

湖心岛的她是就连阳光、一阵风,就足以让她凋落的存在。  何况连正常人的呼吸对她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莫说让现在这样,眉宇间全是小女儿家的笑意,生动;有趣,惹人怜爱,话本里是怎么形容的?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不得不承认,他怀念的要命 


一个会对他笑,对他生气、对他“谈条件”的充满朝气的纪云禾


“云禾..?”


来不及细想,长意把纪云禾彻底揽到怀里,用尽全身力气。

不够,还不够,要融到骨血里;要她此生再离不开自己。

长意此刻脑子只有这样一个想法,手上不停的用力,直到手指发白。


“长意,你,你怎么了?”


纪云禾磕磕绊绊说出这句话,她察觉到长意的不安,却不知为何。又不忍打断他;可肩上的疼痛让她不自觉出声,只是抬起手一遍一遍的抚摸着他的头。如四方阵那般


“摸一摸,就没事了”


“长意,我一直在呢”


长意听到这句话,思绪渐渐清醒过来,他轻声呢喃

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云禾看着长意这个样子,慌了起来 ;从长意怀中起身,担忧的看着他,探了探脉象并无异常

决意写封信给洛洛,让空明先生来给长意看看

 

“长意,你怎么了?”


“我去传信给洛洛,让空明过...”


还未说完长意起身靠在床头拦住了她


“我没事”


“只是一个梦罢了”


听见他这样说,云禾还是不放心,还想说什么却被长意止住话头。


“鲛珠在你体内 ,你可以试试看我有没有在说谎”


听见长意这样说,纪云禾冷静下来,回想起刚才鲛珠的确没有任何变化 ,但还是用灵力探查长意身体过后,这才安心。


“尊主,什么样的梦让您害怕成这样啊?”


听到她这样说,长意明白眼前人有心舒缓自己的情绪,只是那般真实怎么说的清。


虚幻和现实之间 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


“没什么。”


“堂堂鲛人世子,北渊尊主竟然被一个梦吓到,传出去的话,不知有多少人要笑话呢~”


若此时再听不出,那才是让人笑话呢,于是某鱼一脸认真道:


“会吗?”


“没人敢这样对我”


这边纪云禾还在得意,自从长意卸下北渊的尊主之位,两人游历人间以后 万花谷里那个不经撩拨 轻易就害羞的乖乖鱼就一去不复返了。特别是成亲以后,这条鱼不知从哪儿学的,还是背着她偷偷看了什么千奇百怪的话本。

床笫之间总是让她脸红心跳的,偏偏某条鱼还不觉得,若是她在口舌上胜过长意,面上不显,依旧是任劳任怨,尾巴随便摸,随时揩油,行走的金钱袋。

但某些方面,总要讨回便宜,偏偏自己还狠不下心拒绝。

云禾听见这话,却不知做何反应了。莫名觉得此刻的人像极了以前在云苑,心口不一的时候。明明在意的要死,偏偏嘴硬不说,眼巴巴的等着自己来哄。

现在依靠着床,手指下意识的握紧,眼神不自然的飘来飘去,整个人僵硬的不行的人。半响没听到有动静,扭头看过去,发现纪云禾正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眼神里带着调笑。


 “这什么眼神?她把我当阿猫阿狗看嘛?!”


某鱼不说,但某鱼很委屈


轻咳一声,说道


“我没被吓到”


.......


怎么笑的更深了,鱼鱼不解, 鱼鱼很不解,


.......


云禾看向长意越来越红的耳尖,存了心思逗他


“没有吓到啊~ 长意最棒了”


“不如跟我讲一讲?”


某鱼气急  却不知如何反驳。只觉得越解释越乱,但偏偏纪云禾抓住不放。

 想起从前,她总是能轻易搅乱一池春水,然后再抽身离去,没人能抓住她。更加慌乱委屈


“你....”


云禾看长意真的急了,才收敛笑意,毕竟哄鱼才是王道。

自家夫婿虽然不会真的与自己生气,但是真把人惹急了,他讨回来的方式,可是让人记忆犹新的。再说自己也舍不得让他真的生气。


“好啦,长意”


她走到长意身边,顺势躺进怀里边摸头边说


“与你玩闹而已,我知道错了”


这边长意从云禾走近开始,就一直僵硬着身体,直到她扑进自己怀里。

察觉到长意的不对,云禾还以为他是在介怀刚才之事,直起身子吻上他的脸 。

不知为何,长意微微睁大了眼,似乎不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


“长意,你如果在不收拾,灯会就真的赶不上了。”

“灯会?”


长意这才从刚才的吻反应过来,不自然的问


“什么灯会”


“长意!你该不会反悔不让我出去玩了吧?”


评论(2)

热度(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