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轻舟

万里寻青山

再相见(四)


“长意兄弟?”

太陌生了,这一切对长意来说都太陌生了,

为何这里的人好像都认识自己?

夫妻?他和纪云禾?

可自己灵力充沛,鲛珠也还在。

那纪云禾体内的又是什么?

为何与自己气息如此相同。

这些人都是谁?她这般不设防,

会不会有危险?

这是和谁在说话?还笑的这么开心?.

为何,对我那般亲昵?

她也会对自己露出这样痴迷眷恋的眼神吗?

早起他就发现,纪云禾细腻洁白的脖颈下,透过领口那点点红印。

不解?愤怒?嫉妒?

到底是谁?! 有人强迫她吗?!

可为何没有见她有半点异常?难道说她心甘情愿?

那如今这样又算什么? 或者说

纪云禾与他之间的过往,

只有他一个人耿耿于怀是吗?

直到....

她说“夫君”


长意心想,莫不是真的如空明所说,执念太深,所以织造了这样真实的幻境出来?

她纪云禾生前不爱自己,只一心想着自由远离自己。


死后不愿入梦,不想看到自己。


可他偏要造出来一个,爱他、对他撒娇、眼里只有他一个人、不再只是对他冷冰冰、甚至还与他痴缠的纪云禾


呵!长意啊长意   你可实在是....


罢了罢了,不管是幻境还是什么东西,只要能再见到她,会不会受伤,又有什么关系呢


人类贪婪的欲望,让他被迫留在了岸上;

后来又因为纪云禾留在岸上;

她是自己在这世间唯一的牵绊;

可现在又只剩下他一个人,孑然一身;


反正他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那就来吧



赵申看这样下去,别说生意了,他简直怀疑长意能把整条街给冻上,也不知道平日看着挺和善的人,怎么会这么冷酷。


与纪姑娘吵架了?不可能!按照长意平日对他家娘子的态度,别说吵架了,就差把自己给炖了让她吃。

他们小两口来陵城这么久,大家或多或少都受到点恩惠,何况自己的一条腿也是长意救回来了的。


“长意兄弟,你看着也没有多大,我长你几岁

就不跟你客气了。你赵大哥看人这么多年,不会出错的 ,云禾妹子放着好好的世家小姐不做跟你私奔,随你到处流浪,因为一点小事就冷落人,可不是大丈夫所为。”


什么?


见长意双眼微怔,皱眉就要反驳赵申拉过长意从铺子里,只向纪云禾所在的位置。


“我说错了?你看云禾妹子一直兴致缺缺,嘴角的笑也是那么牵强,只有在挑选彩胜时,才提起了点兴趣。”


长意真的望向云禾那里。

她怎么了?不高兴?

因为我? 不想和我出来?

还是因为太累了?

旁边赵大哥一直在喋喋不休,长意觉得甚是吵闹,又不能施法禁言,又不能开口反驳。

眉倒是皱的更深了,甚至觉得;

平时对啰嗦是不是太过严苛了?

毕竟啰嗦还是很有眼力劲儿的


“你们两个还是年纪小容易冲动,从你们刚来第一天我就发现了,不是一般人家吧?一看就知道是从世家贵族里跑出来的公子小姐,因为不满家里安排的婚事,所以相约私奔的吧?”

。。。。。。


这怎么那么像之前在万花谷,纪云禾给自己看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话本里面的内容?


当时还好奇,话本里这些人,

不是富家小姐配乞丐

世族小姐爱上读书郎

就是貌美仙女配凡人放牛郎

再不济就是公主一定会看上新晋状元

......

以他鲛人的思想真的想不明白

一个好好的高门大小姐娇养的十几年怎么就对街上讨饭吃的乞丐动了心,还为此跟家人恩断义绝?

那仙女好好的与姐妹一起下凡游玩,沐浴时不仅被贼人偷窥,被偷了衣服,因此回不去家,但偏偏嫁给了那个偷衣贼?家人找过来时,竟然还不愿意回去?

为什么所有进京赶考的读书郎,一旦高中

不是休妻弃子,就是雇凶杀人

而且公主最后必定会看上他


岸上的人类真的太奇怪了


长意想不明白;至今也是。


眼看赵申就要扯到他“始乱终弃”上面去了,连忙打断。


“赵大哥…你误会了”



赵申说的正起劲儿,错不及防被打断。越发觉得自己刚刚一切都推理都是正确的,一脸正经的教育长意


“行了,你别不好意思了。我跟你说云禾妹子这么好,你可不能辜负她。再说了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你让着她点怎么了?夫妻之间床头吵架床尾和,况且,你这么与她置气,万一云禾妹子身体再气出个好歹,你不心疼?”


“而且她要是真的寒了心,后悔离家跟你跑出来,再自己走掉,到时候跑到一个你看不到;摸不着的地方,你又怎么办?”



看不到,也摸不着吗? 就如在湖底一样?


在这里纪云禾也会抛下我吗?


长意感到没由来的害怕。



见长意终于听进去一般,一脸欣慰。于是再接再厉到,

“我看云禾妹子也不是真的生你的气,不然怎么那么认真挑选彩胜呢?我家那口子的女工啊没话说,这方圆几里谁不知道她的彩胜做的最好,那上面的吉祥话啊,她精挑细选了好久呢”


长意反应过来,是了,

今日还是纪云禾“缠着”让他带着出来玩的。

他耳力极佳,加上鲛人印记的缘故,方才那个叫莺嫂的女人所说,一字不落的落入耳中。只是那时他满脑子都是纪云禾那句 “夫君”

加上刚才她那般不顾险境救下那幼童的场景,仍让他心有余悸。


谁知道又会出现什么变故,以她纪云禾的性子

能做出什么不顾危险的举动


那彩胜是挑给自己的?


她也会希望自己可以等到上天的庇佑吗?


我刚刚没有暴露什么吧?她会不会察觉到什么


应该不会,我伪装的那么自然!


赵申自然不知道,长意百转千回的心思,还觉得是自己的劝慰起了效果。


拍拍长意的肩膀,安慰道


“男人嘛,大度一点。

今晚城中会放烟花,传说人胜节这天登到最高处与心爱的人会得到神的祝福,许下的心愿一定会实现的。”



“大哥我话可说到这儿了,该怎么办想必你心中有数。”



“诺!原本是为了哄你莺嫂的。这条吉祥鱼可是我好不容易赢来的。就送你和云禾妹子了。就当报答当日赠药之恩了。祝愿你和云禾妹子能够,相守百年,恩爱不疑”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